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40周年系慶大會暨系友會成立大會

deco

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40周年系慶大會暨系友會成立大會

2021.03.24

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為國內最早成立之環境工程與科學相關學系之一,大學部為全國第一所通過IEET國際教育認證環境工程領域課程認證之系所。自1984年的鳳凰花開以來,已逾數千位學生在驪歌聲中,帶著彼此的祝福,順利完成在逢甲的學習旅程,分別投入於學術及研究機構、政府機關、環保及高科技產業、環境檢驗機構、環境工程及顧問公司等各行各業發揮所長,已畢業之系友皆秉持忠勤誠篤的態度,任職國內外之產、官、學等各公私單位。在政府部門分別包括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水資源局、勞工檢查所等單位,在學術研究單位則涵蓋國內外各大專院校、工業技術研究院、中科院、核能研究所等;此外,國內各工程顧問公司、技師事務所、環境檢測公司與科學園區內各大電子公司之環安部門,皆有系友努力與貢獻的足跡。隨著環保國際化之趨勢與綠色環境之要求,環境之各項議題,已成為逢甲環科人積極參與之志業與責任。

環科系在109年8月成立屆滿40周年,系上訂於109年12月5日舉辦40周年系慶大會,大會當天,返校校友與攜帶的眷屬及各方廠商人數多達四百多人,現場有其他系所與廠商致贈花籃,增添大會的熱鬧的氣氛。大會在主任委員梁正中老師開場,現場榮幸邀請校長、工科院院長與校友聯絡處秘書王欣擔任大會貴賓,會中校長致詞,並歡迎各位系友明年熱情參與60周年校慶,並致贈系友會贊助金,由張立德主任代為接收;主任與系友分享環科系未來展望,並感謝各界產學聯盟廠商、獎學金捐贈單位,感謝產官學界與系上的友好及互動;系慶大會並委請榮譽主席胡苔莉老師與主任委員梁正中老師頒獎給來自各界的第六屆傑出系友。

大會中午餐會時間,則由董事長百忙中在EMBA課程後,蒞臨餐會與系友餐敘,將系慶大會氣氛的推到最高熱點,大會在張立德主任、系慶主任委員梁正中老師及周奮興會長一同切下代表系上40周歲的生日慶祝的蛋糕後,完成整個系慶程序,後續系友參與系上各項會後活動,包含座談會、球類活動與校園參訪。

系慶期間,本屆系友會周奮興會長在大會現場,進行系友大會,並進行系友會社團法人化及理監事選舉說明,環科系系友會,歷經盧銘俊系友榮任首任會長,陸續有劉峖宏、徐哲敏與陳晉照等系友擔任系友會會長,直至109/04/30進行線上申請註冊完成社團法人化,並於109年12月5日於系慶大會時宣布成立。法人化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友會第一屆理監事選舉結果公告如下,並預計於近日內召開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當選理事(依姓氏筆劃排序):米孝萱(78級)、朱玫瑰(81級)、吳志超(75級)、吳家安(77級)、周奮興(81級)、郭修宇(77級)、涂秀妹(80級)、陳漢炯(74級)、陳晉照(80級)、許振峰(78級)、張逢源(84級)、黃界銘(82級)、黃于玻(82級)、廖俊喆(73級)、賴文亮(76級)。當選監事(依姓氏筆劃排序):陳孝倫(74級)、陳文懿(75級)、黃文鑑(78級)、鄭介眉(73級)、盧明俊(74級)。

在相濡以沫的傳承氛圍下,系友大力協助系上課程包含環安衛管理實務課程,每年課程實施,會有數位系友擔任課程講師,將業界經驗傳授與分享給系上學弟妹;開設公司或是擔任主管職的系友,積極協助系上產學聯盟及暑期實習/菁英實習課程,除此,系友企業並提供獎學金,包含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張綏坡先生紀念獎學金,萬年清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等,除此,系上的IEET認證作業,系友代表扮演最佳的外部委員,給系上課程最忠懇的建議。環科系在各界的支持下,維持穩定的發展,秉持永續環境的目標,不遺餘力,教育學生,也期望畢業的莘莘學子,能仰望前輩,邁向環境保護的志業。

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40周年系慶大會暨系友會成立大會團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