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於

deco

歡迎

歡迎每位對綠色永續環境有使命的學生,加入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

主任的話

逢甲大學環科系為學生打造追求成功的環境

內有與時俱進的課程規劃與領域覆蓋率完整且熱誠的師資,外有2000多位優秀且向心力強的系友。同學們,當你有了如此穩固的基礎,想飛多高,你就能飛多高。

系所沿革

本系歷史悠久,為國內最早成立之環境工程與科學相關學系之一,迄今培育超過3000餘位優秀之畢業生,分別投入於學術及研究機構、政府機關、環保及高科技產業、環境檢驗機構、環境工程及顧問公司等各行各業發揮所長。

1980年 環境科學系設立。
1985年 工學院「土木與水利工程研究所」成立環境工程組。
1995年 奉准更名為「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
1995年 畢業系友組織成立「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系友會」。
1997年 系友會捐助成立環科系「勵學與服務獎學金」。
1999年 成立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碩士班。
2004年 「土木與水利工程研究所」成立環工組博士班。
2005年 奉准成立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博士班。
2006年 大學部通過IEET國際教育認證,為全國第一個通過環境工程領域課程認證之系所。
2008年 碩士班課程通過IEET國際教育認證
2012年 大學部及研究所課程同時通過第二期程之IEET國際教育認證。
2017年 大學部及研究所課程同時通過第三期程之IEET國際教育認證。

學系特色

教學卓越:本校蟬聯教育部評定為教學卓越學校,本系教師經驗豐富、關心課業及生活輔導,並屢獲優良教學教師及優良導師之榮譽。
師資完整:專任師資均具博士學位,學經歷完整,專長涵蓋各環境領域。
學習扎實:學系課程規劃完善,為全國第一個通過IEET國際教育認證之環境工程系所,培養兼備環境工程、環境科學與環境教育之專業人才。課程特色規劃不僅連貫式融入基礎課程、專題實作及暑期實習之定錨課程、專業核心課程及終端課程等,且加強畢業論文、專題實作及暑期實習等課程要求,提昇學生於研究、實務專題製作及實習的專業能力。
產研創新:教師研究成果豐碩,掌握產業與科技脈動,發展創新技術,建立良好的產業鏈結與合作管道。亦執行科技部、環保署/環保局、中部科學園區、自來水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各產業等產官學研之委託研究計劃,每年執行之公民營機構等產學合作計畫金額,高達數千萬元。
系所兼備:完整之學士、碩士及博士班學制,培養兼具基礎學理與應用科技之人才。
系風優良:系風純樸、講求倫理、重視品德教育,培養認真、務實且富創意的優秀人才。
國際接軌:於國外及大陸姐妹學校有良好的學術交流管道,提昇學生的國際視野;課程規劃通過IEET國際工程教育認證,學習成果取得國際認同。

發展目標

針對國內環境工程與科學領域發展及高科技研發之趨勢,規劃完善的環境工程與科學領域之整體課程,以培育兼具環境工程與科學知能之專才,並訂定下列十項發展目標:
高級淨水及水資源回收程序 。
環境系統模擬分析及風險評估。
生物科技於環境污染防治之應用。
工業污染防治及廢棄物資源化技術。
大氣環境變遷及空氣污染防制技術。
海洋污染防治及海岸環境變遷。
綠色科技及永續發展研究。
勞工安全衛生與健康風險評估。
土壤及地下水整治復育技術。
環境毒理及生物偵測。